关于开展2021年校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的通知

发布者:keyan发布时间:2021-07-01作者:浏览次数:11

各学院部、各单位

 

  为鼓励专业技术人员进行学术创新,支持优秀学术著作的出版,提高科研水平,学校决定启动2021年校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报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范围

  1.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相应研究领域中有一定开拓性和创新性、具有较高学术水平和学术价值的、首次出版的学术著作:包括学术专著、学术编著、学术译著、个人学术论文集等;

  2.学术著作应结合学校学科专业建设,体现学校的办学方向,不少于15万字。

  3.学术著作资助不包含教材、资料汇编、科普读物、文艺作品、会议或多人撰写的论文集以及其他非学术研究成果。

  4.已接受学校各类科研资助、出版补贴或已正式出版发行的著作,不在资助范围内。

  二、资助条件

  1.申请者应是学校教职工,且为著作第一完成人;

  2.申请资助出版的著作必须具备完整大纲,原则上已完成书稿的40%以上;

  3. 申请者应完整拥有该学术著作的著作权;

  4. 申请资助的著作在该学科具有前沿性或创新性;

  5. 申请者再次申请资助,原则上应在已获准资助著作出版后方可提出。

  三、相关材料报送和截止时间

  申请者按上述规定填写《武汉商学院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请书》(见附件1),提交本部门学术委员会审议部门签署推荐意见后连同申请书一式3份、书稿一式1份及电子文档于2021年9月10日前报送科研处304室。逾期将不予受理。

  申请者应如实填报材料,确保无知识产权争议。凡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的,一经查实即取消当年及今后的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请资格。

联系人:李芳  鲁佳璧

电话:027-84791358 

 

附件1:武汉商学院学术著作出版资助申请书.doc

附件2:《武汉商学院学术著作出版资助办法》(武商院〔2018〕83号).docx


 科研处

2021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