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申报“深度学习”——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项活动研究课题的通知

发布者:keyan发布时间:2020-09-21作者:浏览次数:10

关于申报“深度学习”——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项活动研究课题的通知

 

各学院、各部门:

依据省委宣传部工作部署,省社科联将开展“深度学习”专项活动,组织我省社科界专家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党的创新理论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现将相关方案通知如下,请各学院、各部门积极组织申报。

 “深度学习”——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专项活动实施方案

依据省委宣传部工作部署,为积极开展以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题的“深度学习”系列专题和相关活动,制定方案如下:

一、目的

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大力推动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着力推出有理论说服力、有实践指导意义、有决策参考价值的成果,为党的创新理论提供坚实的学理支撑。

二、主要任务

各学院、各部门(行政部门、科研院所和党政部门研究机构)积极组织该课题的申报工作,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分专题、分层面的深入研究,推出有质量、有影响的研究成果,在省级以上报刊或核心期刊发表。报刊发表时间不晚于2020年11月10日,期刊发表时间不晚于2021年4月30日,并以此作为结项标准。

三、成果要求及形式

(一)要求

1.面向国家和省内重大战略需求、面向理论创新发展前沿、面向人民大众生产生活,精心筛选课题,突出成果的实际应用价值和理论指导意义。

2.找小切口入手,避免大而空、大而全,体现针对性。

3.作深入理论分析,有较强的学理性和创新性。

4.带着感情色彩写作,语言鲜活生动,有较强的可读性。

(二)形式

成果形式为理论研究文章,有理论高度,有信息量,有可读性。

四、支持保障

以省社科基金一般项目(后期资助项目)予以支持。

五、校内申报时间及要求

每个参与学院或部门原则上择优推荐1个“深度学习”研究成果,并统一于2020年10月12日将成果初稿(文件名为“武汉商学院+姓名+深度学习研究课题”)报送至指定联系人邮箱,逾期不予受理

 

联系人:李奕

联系电话:02784791353

  附件:

附件:2020年“深度学习”专项活动研究课题申报汇总表.xls                                                 

科研处

                                                   2020年9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