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年度校级学术团队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keyan发布时间:2020-04-20作者:浏览次数:133

各学院:

为了进一步整合优势学科专业资源,培养和打造一批水平领先、特色鲜明的优秀学科学术群体,提升科研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加快学校学科建设,提高人才培养水平,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和水平,根据《武汉商学院“五个一”科研提升计划(2018—2020年)》,学校决定启动2020年度校级学术团队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遴选原则

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目标,以学科建设为引领,学术团队建设面向优先发展的学科(方向),按照“成熟一支、立项一支、建设一支”的原则,分批立项建设。

二、申报条件

(一)学术团队研究方向应符合我省经济社会和科技发展的需要,符合学校学科发展规划,能对学校本科专业形成有效支撑,有助于本科专业提高水平、建成特色、形成优势。

(二)学术团队原则上应建有相应学科创新平台,以优先发展的学科(方向)、重点本科专业为依托,具备比较好的研究条件。

(三)学术团队带头人必须为在本学科(方向)学术成果丰富、质量高的正高职称或具有博士学位的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担任(2022年6月前预期可获得正高职称或预期可获得副教授职称的博士学位人员),同时应具备以下条件:

1.近3年曾主持过省厅级及以上科研项目,或参加过国家级科研项目的研究;

2.有较高的学术造诣和创新性学术思想;

3.有良好的组织协调能力,治学严谨。

(四)学术团队的负责人和核心成员不得参与2个以上(含2个)团队的申报和建设。

(五)学术团队成员之间应具有相对集中的研究方向、共同关心的科学问题和良好的科研合作基础。

三、申报流程

(一)学院遴选推荐

根据申报条件要求和本学院《“五个一”科研提升计划(2018—2020年)》,积极开展调研、论证和遴选推荐工作,每个学院限推荐1-2支学术团队。同一学科(方向)有两个及以上学术团队申报的,由所在学院评审,择优推荐一个学术团队申报。学科(方向)已有在建学术团队的,不需重复推荐申报。

团队申报负责人按照规定的格式认真填写《武汉商学院学术团队建设申报审批书》(见附件),填写应简明扼要。

各学院对申请材料进行审核,提交学院学术分委员会审议通过,修改完善并签署推荐意见后,于2020年5月29日前将申请书一式5份报送科研处。若届时学校未开学,可先提交电子版材料。

(二)学校批准

1.学校形式审查:学校科研处进行形式审查。

2.校学术委员会评审:审查合格,提交校学术委员会进行评审。

3.校内公示:评审通过的拟立项团队信息在学校办公网公示,公示时间不少于3个工作日;

4.正式立项:公示无异议,学校正式下达立项通知。

请各学院围绕重点学科专业建设、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根据本学院的优势、特色及“五个一”科研提升计划,积极组织做好初选推荐工作。

未尽事宜请联系科研处。

联系人:董俊芳; QQ:419185242

附件:

1.武汉商学院学术团队建设申报审批书

2.2020年武汉商学院校级学术团队申报信息汇总表

 3.武汉商学院“五个一”科研提升计划(2018—2020年)(武商院〔2017〕120号)

 

科研处  

2020年4月20日


附件1:武汉商学院学术团队建设申报审批书.docx

附件2:2020年武汉商学院校级学术团队申报信息汇总.docx

附件3:武汉商学院“五个一”科研提升计划(2018—2020年)(武商院〔2017〕120号).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