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动员申报2020年度高层次科研项目的通知

发布者:keyan发布时间:2019-12-02作者:浏览次数:178

学院、部门

为进一步做好高层次科研项目申报工作,在全校形成全员动员、全体攻关的氛围,为学校科研学术能力的提升打下坚实基础。根据学校工作安排,请各学院、各部门积极动员并启动国家级项目申报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本次申报的高层次项目包含以下三个类别:

(一)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

(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三)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项目(国家重大和重点招标项目有指南一般项目无申报指南

 2020年度以上各类高层次项目的申报正式通知及申报指南上级主管部门未发布之前,请参考学校科研处网站发布的2019年的相关通知。

 

二、申报要求

动员本学院、本部门校级学术团队、科研机构及有条件的人员(具体对照各类通知要求),积极选择上述高层次项目中的一类予以申报。

(一)切实做好申报动员

深入动员本学院、本部门人员申报。高层次人员(含博士、副高及以上职称人员)原则上每人至少选择其中一类项目予以申报或参与申报。其中,青年博士每人必须申报一项(高层次项目在研负责人除外)

(二)申报最低数量要求

1.工商管理学院申报不低于12项,旅游与酒店管理学院体育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金融学院申报不低于8项,通识教育学院、艺术学院、外国语学院申报原则上不低于5项。国家社科基金申报项数不低于70%

2.烹饪与食品工程学院、机电工程与汽车服务学院、信息工程学院申报不低于8项。国家自科基金申报项数不低于70%。

3.每个校级学术团队至少申报1项。不得与所属学院他项目重复计算,并在汇总表备注中予以说明。

(三)申报限制

为避免一题多报、交叉申请和重复立项,确保申请人有足够的时间和精力从事项目研究,2020年度高层次项目申请作如下限定:

1.项目负责人只能选择申报一个高层次项目;其项目组成员也不能作为负责人以相同或相近选题申请其他类别的科研项目。

2.已申报2020年度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的负责人不得再申报国家社科基金项目。

 

(四)申报材料及时间要求

1.初步选题工作

院部、各单位统一2020年12月12日(周四)之前完成项目申报选题的审核工作,并将汇总表、审核表表各一份(含电子版,标注部门+姓名+项目类别,如:工商学院张三国家自科项目启动审核表)报科研处。

2.申报书初稿撰写工作

原则上,2019年12月30日(周一)前交项目申报书初稿一式一份(含电子版,标注部门+姓名+项目类别,如:工商学院张三国家自科项目申报书)。

 

三、其他要求

(一)精心选题

项目选题务必紧扣相关指南,以近三年优秀研究成果为基础深化或拓展研究,项目名称不超过25字为宜。

(二)严密组织

1.各学院、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深入动员,组织好项目选题及申报相关工作,务必做好高层次项目申报材料的保密工作

2.各学院及其学术分委员会务必做好对高层次项目申报启动的审核工作,重点审核是否符合该项目的基本申报要求(如:代表作的数量及质量、研究内容的前瞻性和创新性等),往年未立项的同一选题转报不同类别高层次项目的区分度、成果进展情况及主要内容的改进情况

3.务必根据学科属性,有针对性地加强项目选题及申报的指导、辅导及培训工作,请校内外专家认真论证项目选题及对申报书初稿的形式审查把关,保障项目申报质量。

 

人:覃老师、李老师

联系电话:027-84791353

办公地址:致远楼306室

 

附件1:2020年度武汉商学院高层次项目申报一览表

附件2:2020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启动审核表

 

                                             

科研处

2019年11月28日

附件1:2020年度武汉商学院高级别项目申报一览表.xls

附件2:2020年度高层次项目申报启动审核表new.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