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口信息化推动港口物流深度融合

发布者:keyan发布时间:2017-04-11作者:谭钦浏览次数:180

 

本网讯(记者 谭钦)2017329日,下午两点,我校在北四307迎来了校外专家袁林对港口物流以及信息化相融合的分析讲座。在丰富我校文化内涵的同时也让我院学生受益匪浅。

从中我们可以了解到,港口信息化是指在港口规划建设与生产运营中, 利用信息处理技术和网络通信技术,将港口的各种数 字信息及各种信息资源加以整合并充分利用,从而构筑起港口信息化基础信息平台和决策支持平台。而随着港口经济的发展,港口对信息化的需求日益增强,同时 港口信息化建设保障港口信息化的发展,从而进一步推动区域经济的增加。

最后,专家也着重提到港口物流信息化开发建设水平,已成为当前和今后较长一段时期内港口物流企业发展水平的标志。

    本次讲座意义非凡,让我们有机会分享专家、学者们潜心研究的成果,聆听他们的观点和见解,在讲座中开拓视野,获取多方面信息的同时,也能更好地认识自己、调整目标。